Nana

你今天山花了嗎?

*灣家人
*同人寫手
*目前沉浸在魏白中

【魏白】母亲节快乐

*勿上升真人

*有孩子设定,就当是abo吧

*ooc



  「準备好了吗?小崽子们。」魏大勋认真地看着他的儿女们确认,认真程度比他们向魏大勋报告考试成绩时还要多出好几倍。


  「报告爹爹,小花已经準备好了!」小女孩中气十足地喊着,圆圆的小脸蛋上满是认真的神情,右手还模仿士兵般手掌放在额头上,小小年纪却架式十足。


  「準备好了。」而旁边年纪稍长的小男孩则只是谨慎地回话和点头,虽然还年幼,但男孩神色中的谨慎和冷静却是在他这个年纪中相当少见的特质。


  「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啊,小伙子们,一定要让你们的白白爸爸吓到。」魏大勋慎重地叮咛小孩们,仿佛他们要执行国家级任务般。


  钥匙插入门锁的声音顿时响了起来,一大两小瞬间绷紧了神经,相互看了一眼后便握紧了手中的拉炮,在一片黑暗之中,他们等待着,等待着他们最爱的那个人踏入家门……


  白敬亭打开了门,「诶?怎么没开灯,没人在家吗?」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打开门旁的电灯开关按钮,客厅随即恢复光明,将室内的状况照得清清楚楚。


  砰──!


  「诶?坏了?」


  「呀──」咚!


  四种声音随着满天的彩带响起,成功拉完拉炮的小山一脸懵懂地看着他的爹爹和妹妹,亲爹魏大勋也一脸懵懂地看着手中没有反应的拉炮,而唯一的女孩小花则是整个人抱着拉炮,面部朝下地扑倒在地上,像极了一个麻糬团子从碗中掉到地板上。


  「小花!」三名男性一同上前去扶起倒在地上的小花。


  「小花妳有没有哪里受伤了?让爹爹看看!」魏大勋心急如焚地将女儿抱在怀中,仔仔细细地看着女儿又短又嫩的一双小腿。


  「怎么跌倒了呢?」比起急躁的魏大勋,白敬亭则是冷静许多地观察著女儿全身上下,但语气相当温柔,并且摸了摸女儿的头,顺手帮她理一理有些凌乱的头发。


  「小花妳是不是还不会拉拉炮,结果就倒下去了?」小山相当认真地看着妹妹问。


  被家里所有的男人围绕着的小花,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嘿嘿嘿地笑着,「被哥哥说中了……」


  小花相当享受白敬亭的抚摸,小手将拉炮放到地上,去回握住白敬亭的手指,并且在魏大勋的怀抱着蹭了蹭,对着小山甜甜地一笑。


  「爹爹別再看啦!我没事!」一双小腿朝空中踢了一下,「但是给爸爸的惊喜失败了……」


  语毕,小花相当自责地低下了头,她不敢看她的两位父亲,表情说多难过就有多难过,严重程度仿佛自己心爱的布丁被吃掉一样,整个人如同小狗垂下了双耳。


  「没事儿没事儿,宝贝妳別在意。」魏大勋连忙好声好气地哄著怀中的小女儿。


  闻言的白敬亭一脸困惑地看着魏大勋,不知道家中这一大两小又背着他祕密计画著什么,但在女儿难过的当下,他也只是先安慰性地轻轻拍了女儿粉嫩的小脸。


  大儿子小山看着难过的妹妹,二话不说地拿起了被妹妹放在地上的拉炮,小手相当有力地对着天花板拉开了拉炮的绳子──


  砰──!


  「哇!是花花形状的纸欸!」小花看着从天而降的小纸张和彩蛋,开心地接住一张粉红色的花朵纸,小手小脚兴奋地挥舞着,跟亲爹同款的梨涡也笑出来了。


  「哥哥好厉害!可以变出花花!」小花的双眼充满崇拜地看着眼前的哥哥,刚刚的难过情绪一扫而空,小孩子的情绪就是说变就变。


  小山看到不再难过的妹妹,也开心地露出骄傲的微笑,捡起掉在地上的花朵纸递给妹妹。


  「所以说,魏大勋,你又再搞什么把戏?」白敬亭把头上的彩带拍了下来。


  「诶,那个,不就是母亲节到了吗?虽然咱俩都是父亲,但毕竟是你将孩子们生下来的,母亲节在我们家就是属于你的节日,我想说给你个惊喜。」魏大勋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。


  白敬亭听完后,露出了如午后阳光般温暖的笑容,白皙的脸蛋上浮出了一丝红晕,除了魏大勋和白敬亭两人独处时外,他鲜少在魏大勋以外的人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
  白敬亭脸上写满了满足,他一手牵起儿子,一手牵起女儿,眼神和魏大勋交会,打从心底地露出真诚地表情说着:「谢谢你们,我的家人。」


  小山和小花第一次看见爸爸露出这样的表情,两个小孩儿都看呆了,而魏大勋则也开心地笑着,嘴角旁的梨涡深刻无比。


  「谢谢你将这两个宝贝带到世界上来,敬亭。」


  白敬亭听到了魏大勋的感谢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有些害羞地撇过头小声碎念:「你是该好好谢我,那疼痛真不是人能忍的……」


  看着父亲两人的互动,小花率先回过神来大喊:「谢谢爸爸!母亲节快乐!」


  「爸爸母亲节快乐!」小山也补上一句。


  「噗!爸爸母亲节快乐……」大山花两人听完了孩子们率真的祝福,不禁相视而笑。


  「爹爹说今天要出去吃大餐,是那种有好吃的甜点的店吗?小花可不可以吃冰淇淋?」小花露出了期待的小眼神看着大人们,蓬松的头发上仿佛冒出了一对小小的狗耳朵。


  「可以,但小花要先答应爸爸,只能吃一只冰淇淋,吃太多会肚子疼的。」白敬亭温柔但不失认真地叮咛。


  「我会检查小花有没有好好刷牙的!」旁边的小山看着父亲们,对于大人交付给他的任务,他总是无比认真地去执行。


  看着一对听话的儿女,魏大勋相当满足,他单手将小花抱起来,另一只手去握住松开小花的白敬亭,而白敬亭一只手虽然松开了小花,但另一只手仍旧牵着小山,一家四口手牵着手,在灯光的照射下,地板上形成四个紧密连在一起的影子。


 「好嘞!我们去吃好吃的大餐吧!」总是活力十足,在家中排行第四名的魏大勋开心地宣布。



END



那个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母亲节的习惯,但在我这边,不管是街上还网路上,到处都是在庆祝母亲节和母亲节相关的文章

於是很想写一篇母亲节文章

反正白白是怀胎生下孩子们的人,虽然称呼是爸爸,但也可以是母亲的形象啊

私设孩子们是一对年龄才差两岁的兄妹,哥哥的性格都偏像白白,妹妹则是偏像大勋

还没帮他们取名字,就先用小山跟小花作替代(汗

魏白家中排行第一的是小花

第二才是白白

第三是小山

第四是大勋

......我想当小花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评论(2)

热度(31)